【K莫】Mid-July 01

(一)

郝眉在后半夜猛地惊醒,但是还是镇定地躺着,没有出声。旁边睡着的人依旧呼吸平稳,从窗子里漏下来的光微微照亮了KO的侧脸,他盯着KO鼻翼上的白色纱布,冷不防打了个哆嗦,心说明明是七月中旬,偏偏把他冻着了。

“应该是空调开太低啦。”

郝眉心里补充着,却是轻轻翻了个身,背朝着KO,下意识地咬着指甲,脑子里又开始回放昨天的事情。

昨天早上,哪怕是闹钟的铃声都让他觉得是十分和谐的,他像往常一样,被KO从被子里叫起来,趿拉着拖鞋去厕所洗漱,从厕所出来的时候,看到的依旧是KO赤着上半身穿着他的牛仔裤在厨房里忙活。

他还记得厨房里弥漫着皮蛋瘦肉粥和香煎肉饼的味道,料理台上的碟子里还盛着几个小菜,看上去精致可口,于是耐不住馋虫,伸出爪子就准备去抓个肉饼。

“啪——”

KO毫不客气地打掉了郝眉的手,看到郝眉一脸哀怨,又好笑地摇了摇头,“今天是公司的体检日,待会要抽血,不能吃早饭。”

“哦……”郝眉撅了一下嘴,又猛抬头,指着KO控诉,“那你还做早餐干嘛?这不是诱惑我吗?”

“我用保鲜盒包好,等抽完血就吃。”KO将煮好的粥倒进了保鲜盒,又将餐具泡到了洗碗池里。

“嘿嘿,那多麻烦呀。”郝眉嘴里这么说着,面上却是带着笑,隔着厨房的小吧台拉过KO的脖子,和KO交换了一个薄荷漱口水味儿的吻。

“对了,你鼻子还没有顺气吗?”郝眉顺手捏上了KO的鼻梁,突然发现手感不对,“怎么感觉有东西?”

“嗯,待会去医院一起看一下,我猜是鼻息肉。”KO最近说话鼻音有点重,本来以为是着凉了,结果发现根本没有感冒的其他症状,后来自己一摸鼻子,发现是里面长了个东西,他是想着快临近公司体检日了,就干脆体检时一起解决,也没给郝眉说这些症状。

“你怎么不早给我说?”郝眉拍了拍KO的脸,“身体上,一丢丢问题都不能忽视!一丢丢!知道吗!”

“疼,”KO皱眉,一把抓住郝眉的手,“下次不敢了。”

“你敢有下次!”郝眉瞬间炸了毛,踢了KO的小腿一脚,“快去穿衣服,迟了小爷我不等你。”

“嗯。”KO自觉不痛不痒,又顺势从郝眉嘴角偷得香吻一个,这才走到卧室换衣服。

等两人到了医院,致一的人基本到齐了,愚公一见到他俩来姗姗来迟,勾着猴子的肩膀,立马笑得眉毛不是眉毛,眼睛不是眼睛,“哟,美人你这是咋了,又迟到?难道是……”

“去去去!”郝眉飞了个眼刀,“没有对象给做早餐的人别说话。”

“了不起哦!”愚公切了一声,却和猴子使了个眼色,两人会心一笑。

体检的时候,郝眉和KO兵分两路,等到一系列检查做完,郝眉就站在在医院的走廊里,边啃着KO带来的肉饼边等KO出来。

“出来啦,”郝眉一见到KO,立刻拍掉了自己身上的碎屑,走到他面前,“怎么样?”

“要去做个切片。”KO的语气依旧平淡,但是郝眉听出来尾音有点上扬。

“切片?为什么?”郝眉一下子有点懵。

“这个,”KO指了指自己的鼻子,“不是鼻息肉,是肿瘤。”

“开……开玩笑吧?”郝眉下意识握了一下拳头,肉饼差点从他手上跳下去。

“医生初步怀疑是淋巴瘤,但是要确诊还需要切片检查。”KO默默拿掉了捏碎在郝眉手里的半个肉饼,又拿出卫生纸帮他擦了擦油渍。

郝眉一把抓住KO的手,张了几下嘴,最终却没能发出任何声音。

“走吧。”KO拍了拍郝眉的肩膀,轻轻松开了郝眉的手。

所以郝眉现在只能坐在诊室门口,瞪着眼睛数着地砖上的纹路,借此来打发走时间的流逝。

终于,门被推开了。

郝眉一下子站了起来,看到KO出现,向他的方向走了几步——几乎是个古怪的抽搐动作。

KO走上前去,一句话也没说,把郝眉抱在怀里,缓缓拍着他的背。

“多久出结果?”郝眉埋在他的胸口,声音有些发闷。

“五天以后,医生会通知。”

“……”郝眉感受到KO震动的胸膛,深呼吸了一口气,又抬起头,“还没吃午饭呢,待会去吃什么?”

“你决定。”KO浅浅笑了起来,要不是他鼻子上的纱布,郝眉差点以为今天不过是他们又一起经历的普通一天。

从午饭开始,郝眉似乎又恢复了元气,两个人就像平时一样,一个侃天说地来,另一个“嗯”回去,偶尔KO也会对郝眉的观点发表几句自己的看法,然后又被郝眉“无情镇压”。

如果不是KO觉得鼻子一暖,有液体“啪”的一声砸碎在桌子上的话,他俩的对话应该还可以继续说上个把小时。

郝眉抿了一下嘴,默默从一旁拿起纸巾,站起身子,隔着一桌菜就伸手准备去擦KO鼻子下面的血渍。

“我来,”KO接过纸巾,自己擦了去,看郝眉还是维持着那个动作,解释道,“应该是伤口出血了,没事。”

“嗯。”郝眉脸部肌肉牵动了一下,还是坐了回去,低着头把自己面前的菜吃完了。

……

郝眉在黑暗里眨了眨眼睛,缓缓吸了一口气又呼出,再次侧身,干脆一把搂住KO的腰,把头顶在KO的胸口。

“嗯?”KO半梦半醒,下意识伸手搂住了郝眉的背。

郝眉听着头顶的气息重新回归了绵长,这才在KO的心跳声中缓缓地回归梦境深处。


TBC


想了很久的一个脑洞,终于码了出来,篇幅应该不算长,但是码字过程真的很慢,放出来是给自己一个继续写下去的动力。

猫化那篇我缓更一下,好好整理一下思路。

评论(21)
热度(94)

© 娄哥-账号停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