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K莫】莲蓉蛋黄

*中秋贺文

*两人已经正式交往

*就是个甜(月)饼

又是一年中秋将至,致一的码农们在下班前就开始各种兴奋。毕竟是难得的法定节假日,没有加班,没有繁重的任务,一群人围在一起,七嘴八舌讨论着小假期怎么安排,差不多都想敲桌子来庆祝了。

“咳,”未来总裁夫人清了一下嗓子,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,“同志们,金秋时节,繁花似锦,明天就是中秋节了,我们致一秉承着重视人才,关爱员工的理念,我谨代表我和肖总,向辛勤工作的所有员工、向广大员工家属,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衷心的感谢……”

“停!”众人不约而同地举手示意,集体做了一个“stop”的手势。

“微微师妹啊,咱就不玩这些套路了啊,你就说老三今年中秋福利发什么吧。”愚公摆了摆手,问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。

“就是就是,你什么时候学会这一套官腔了?老三都教了你些什么鬼?”郝眉挤上前去,眼神却往微微身后瞄,希望看到礼品盒子之类的,“快说,中秋发什么福利?”

“哎呀,我就是觉得中秋福利一点都不套路,我才想致个词套路一下嘛。”微微叹了一口气,似乎对于中秋礼品的满意程度不高。

“你的意思是,还真准备给我们套路啊?”愚公双手环抱在胸前,摇着头,心里感叹着老三险恶,一向纯良的微微师妹也从小白兔变成大尾巴狼了。

“所以你们到底要不要啊?”微微伸出一根手指,“你们不要的话,我就退了啊。”

“要!”开玩喜!到手的福利还有不要的道理?

就像微微说的,中秋福利一点都不套路,因为就是一个月饼礼盒。

“你们别小瞧了这个月饼大礼盒,这可是我和大神找商家定制的,包装精良,质量上等,广式和京式的都有,绝无二款,童叟无欺。”微微竖了个大拇指,那架势就只差喊一句“只要998,激萌月饼带回家”了。

“哎哎,那KO的呢?”郝眉一看大家都拿到了月饼礼盒,只有KO两手空空,立刻皱起一张脸挤到了微微面前。

“美人师兄你别急嘛,鉴于KO师兄带着家属不容易,所以我和大神商量后,决定给KO师兄这个。”微微从包里拿出一张……购物卡。

“这也行?”郝眉顿时目瞪口呆。

“很实用,谢谢。”KO接过了购物卡,语气还是那个平淡劲。

“额度是一千块,明年年底前有效哦。”微微友情提示。

郝眉一听额度,连连点头。

“什么?”本来还在看热闹的吃瓜群众立刻丢了手里的瓜,纷纷表示,“这不行!这是区别对待!我抗议!”

“没办法嘛,家属福利,家属福利啊,”微微摆手示意了下,“再说我都没有福利呢……”

“这不一样,”愚公语重心长,拍了拍微微的肩膀,“我们是老三的员工,是外人,你呢,是老三内人,他的就是你的,但是这么做,微微你得看看你的良心。”

“所以道理上来说,你们都是我的员工?那你们应该都要听我的安排呀。”微微得出结论。

“啧……”愚公捂脸,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,他怎么就学不乖呢?

“下级服从上级嘛,你们以后谁找对象了给我汇报,我和大神一定会给你们特殊福利的哟!”微微说完,一溜烟就钻进了肖奈的办公室。

“哎,你看美人激动地小脸都红了,”猴子看见郝眉冲着KO的购物卡各种眼神放光,只能搂住愚公的肩膀,“看来,我们也得抓紧时间找对象了。”

“得,美人当初也是一千块卖的身,也就他想得开。”愚公摊了摊手。

“哦,所以这算再卖一次吗?”猴子大彻大悟,果然美人被卖了都是帮着数钱的主。

“下班啦!大家节后见。”微微挽着肖奈的手,在大家吃人的目光中飘然离场。

郝眉看了一眼手里的礼盒,对KO说,“月饼就一盒,够不够咱俩吃啊?”

“没关系,不够再去买。”KO扬了扬手里的购物卡。

“对啊,里面有一千块呢。”郝眉顿时眉开眼笑。

啧!这漫天的粉红泡泡和KO那一副“刷我卡”的霸道总裁感是怎么回事?众单身汪表示简直亮瞎了他们的眼。

回到家,郝眉发挥了吃货的优良传统,拆开月饼盒就吃了起来,边吃还边吐槽。

“老三小气了啊,居然就六个月饼……啊,这个是广式白莲蓉和豆沙的,这个是京式自来红,噫!居然有五仁!”郝眉把嘴里的红豆泥咽了下去,脸色嫌弃的把那个月饼丢在一旁。

“少吃一点,待会还要吃晚饭。”KO从厨房里走出来,坐在郝眉旁边,顺手把那个被嫌弃的五仁月饼放回了月饼盒。

“我跟你讲,”郝眉身子一歪,顺势倒在了KO的大腿上,舔了一下嘴角,“其实我一直觉得广式月饼皮太薄,馅儿太多,容易腻,京式月饼都是冰糖和核桃……”

KO的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抚过郝眉的头顶,“所以,你想吃什么。”

“你有什么想法吗?”郝眉一巴掌就放在了KO脸上,开始揉搓。

“……”KO稍微思考了一下,默默地摘下了在自己脸上胡作非为的手,轻轻握在自己手里,“我试试给你做苏式月饼?冰皮的要模具,来不及。”

“好啊,”郝眉一听到吃的,瞬间就满血复活了,举起一根手指,“不过有一点,馅儿不要太腻。”

“我试试,”KO轻轻推了一把郝眉,“现在去吃饭,你不是要出去玩吗?”

“对对对,”郝眉爬起来,拍拍屁股,“吃完饭我们就去那个新开的甜品店!”

然而,两人还没到甜品店门口就看到了一条人形长龙,一直从店里排到了大街上,这才发现他们忽视了一个问题:今天放假了。

“这么多人啊,”郝眉看到浩浩荡荡的队伍,咽了口口水,“要不,咱们去另外的地方?”

KO看了一眼周围人来人往,把郝眉往自己身边拉得更近一些,“人太多,你觉得去哪里好?”

郝眉撇了撇嘴,瞬间像是泄了气的气球,“算了,回家吧,人挤人也没意思。”

“等等,”KO一把拉住郝眉的手,“先去超市。”

“干嘛?”

“买材料,明天给你做月饼。”

逛超市也算是两人的日常活动之一了,之前因为郝眉自己作死,看美女被KO“整治”了一番之后,他俩的购物基调算是回归“买什么”和“怎么吃”常态。

郝眉跟着KO到了食品区,看着他走到那个装莲子的货柜前,修长的手指从米色的莲子之间穿过,抓起一把放在鼻子下嗅了一下,袖口堪堪下滑,露出一部分小臂,看到这里,他赶紧移开眼睛,心不在焉地挑酸奶去了。

等他拿着酸奶回来,发现KO又到了另一个货柜去了,他几步走过去,把酸奶扔进了购物车里,“在挑什么?”

“咸鸭蛋。”

莫扎他瞄了一眼购物车里面的食材,整个人只差一双手环上去,不然就挂在KO身上了,“买这么多莲子,做汤啊?”

“做莲蓉。”

“哦,”郝眉的目光移到KO手拿着里的咸鸭蛋,明白过来了,“你要做莲蓉蛋黄的?”

“嗯,”KO把选好的鸭蛋放进了购物车,又看里面的零食只有酸奶,“怎么只挑了这么点?”

“突然就,想不到要吃什么了呗。”郝眉咳了一下。

“再去挑点。”KO推着购物车,径直往零食货架那边走。

郝眉哼哼唧唧了几声,才跟了过去。

回家路上,KO拎着购物袋和郝眉并排走着,差不多到了小区,郝眉瞥了一下,发现四周无人,立刻伸手抓住了KO的手,一把握在手里。

KO没啥大的反应,只是把郝眉的手握得更紧。

一回到家,KO就在郝眉期待的眼神中把莲子泡到了水里,然后擦擦手就回了客厅。

“这要泡多久?”郝眉看了一眼水里的莲子,有些迫不及待地跑到KO身边。

“一晚上。”

“所以我要明天才能吃到莲蓉蛋黄月饼吗?”郝眉一听这个消息,顿时觉得人生失去了意义。

“……”KO目光幽深了许多,“晚上还有其他的事情可以做。”

“你等等?!”郝眉刚准备挣扎,就被KO一把抓住了。

“收点加工费。”KO的语气十分理所当然,一个用力就把郝眉压在了沙发上。

郝眉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日上三竿,他抓了抓头发,磨磨蹭蹭打着哈欠翻下床,刚走出卧室,就闻到了一股香味。

“月饼!”郝眉走到厨房,一个饿虎扑食杀得KO措手不及。

“刚出炉,小心烫。”KO站在料理台边,一手撑着台面,看郝眉津津有味地吃着。

“不错,”郝眉给KO竖了个大拇指,“甜而不腻,刚刚好。”

白莲蓉软软糯糯的,KO没有放很多糖,所以没有甜过头的感觉,咸鸭蛋又刚刚好综合了一下甜味,皮子又酥又香,一口下去还真是享受。

郝眉咬了几口,又把月饼递到KO面前,“你也尝尝。”

KO一低眉,看着郝眉嘴边的碎屑,低下头舔了去,这才开口——

“甜而不腻,刚刚好。”

END

大家月饼节快乐呀(o゚v゚)ノ

我的目标是,让K莫的每一个节日都过得像情人节【比心】

发现一个事情,每次写他俩就免不了写吃的,很容易饿啊有没有_(:зゝ∠)_

最后,是的,我就是来给大家安利苏式莲蓉蛋黄月饼的!(那个,补充说明一下,苏式莲蓉蛋黄月饼不算传统苏式月饼哦)

评论(17)
热度(216)

© 娄哥-账号停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