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K莫】猫薄荷(七)

*AU,全员拟猫设定,不知道多长系列

*萌是他们的,ooc和话唠都是我的

*作者没养过猫,不要在意细节,就是想看毛球们卖萌

10

关于猫咖的夜晚,KO的评价是“安逸”。鉴于整个猫咖除了他,其余的都是家猫,所以他们基本没有了昼伏夜出的习性,到了夜晚,都会回到自己的猫窝里睡觉。所以一到夜间,KO就可以一只猫蹲在莫扎他十分喜欢的那个橱窗下,透过玻璃去看夜景。

别说,猫咖橱窗外面的夜景还是很不错的,毕竟猫咖在一个大型小区里面,橱窗对面就是个不大不小的草坪,白天可以看到一些散步遛狗的行人,到了夜晚,如果天气好,还可以看到星星。

KO觉得自己算是猫中异类了,虽然说喵星人们喜欢打盹,但是他用不着太多的睡眠时间,以至于猫咖里的猫都以为他是个不睡觉的怪咖。

不过莫扎他除外,毕竟他俩一起睡过,啊,别想歪,就只是莫扎他枕在KO的肚子上,两猫一起打盹而已

KO看了一眼窗台上的小盆栽,里面已经冒出了芽,他不是很喜欢猫薄荷这种东西,想着就算等猫薄荷长好了,还是要警告莫扎他不要靠近,毕竟这东西不同于猫草……

刚刚什么东西过去了?KO一把跃上了窗台,立起耳朵,瞪大眼,观察着外面的一举一动。

那应该,是个人吧?然后他听到很细微的“砰”的一声,回头就看到猫咖的门敞开了。

这大晚上的,来者非奸即盗。

明白这一点,KO几下就跳到了猫爬架的顶端,向那个黑影走去,往下一瞥,居然看到了两个人。

“你就不能快点?”

“急什么!我先把柜台里的钱拿走。”

哦,是两个贼无疑了。KO舔舔爪子,眼神却没有离开那俩个贼,心里盘算着一会怎么下去给个突袭。

很好,这两人拿了柜台里的钱,已经聚到一起了,他可以趁现在……

“轰——”巨大的猫爬架被弄倒了。

搞什么!KO眼疾脚快地跳下了猫爬架,居然把这么重的猫爬架弄倒了,这俩家伙难道不是来偷钱的?

听到声音,所有的猫都被惊醒了,一时间猫咖里乱做一团。

显然,那两人的目标不止于此,他俩一边嘴里念叨着“抓那只白猫啊白痴”,一边手脚并用地在猫咖里上蹿下跳。

卧槽?敢情是来偷猫的?!

“你们居然压坏了我的糖醋排骨!”莫扎他的声音那叫一个撕心裂肺,对着那其中一人的脸就抓了上去。

“等等!”KO正准备阻止,无奈莫扎他此时怒火攻心,快到连他居然都没有拦住。

然后不负众望的,莫扎他被抓住了。

“白猫!就是这只!走!”两人拎着莫扎他的后颈绝尘离去。

“喵嗷!放开我!”伴随着莫扎他气急败坏的叫声,黑夜里响起的还有摩托的引擎声。

“我去追。”KO冲着奈何说了一句,起身就往摩托车离开的方向追去。

奈何一把就拦下了也想要追上去的愚公和猴子,一脸严肃,“让他去,外面他比我们熟。”

KO一路狂奔直接追出了小区,几步就跃上了一旁的矮墙,在黑夜里,摩托的声音异常明显,他思索着脑海里的路线图,毫不犹豫地往一边的小巷子里蹿了进去。

那两个贼正骑着摩托飞奔呢,以为猎物到手了,一个抱着猫笼,另一个就只管着开车,没想到前方从天而降一坨黑影,这俩又不守交规,头盔都没带就上路了,没想到那是一只猫,直接扣在了脑门上就是一顿挠,就问你,飞猫骑脸怎么输!

果不其然,摩托车彻底失控撞了路边的路灯,猫笼被甩出去了好几米远,KO见那两人已经不省人事,也懒得去一探究竟,冲着猫笼就奔了过去。

幸好猫笼的门被摔开了,莫扎他晃晃悠悠地爬了出来,边爬还边吐槽,“这飞车真是要了小爷我的老命了。”

“你还好吗?”KO走近了一些,蹲在莫扎他身边,给他舔了舔额头。

莫扎他甩了甩脑袋,眨了眨眼睛才看清眼前的猫,面露惊喜,“KO!是你呀!”

KO没有搭腔,仔细看了莫扎他周身一遍,第一,外表基本完好,判断没有明显的外伤;第二,脸上没有痛苦的神情,判断没有内伤;可以,完美。

“这是哪儿呀?”莫扎他抬头看了一眼路灯和夜空,眼里全是好奇,“哇哦。”

“一条小巷子,叫长安月下。”

不知怎的,莫扎他觉得KO说这句话的时候,脸色很柔和。

“这么有诗意?取名字的人很有水准啊?”莫扎他站了起来,抖了抖毛。

“不是人取的,是我取的,”KO也站了起来,转头看了一眼有点懵逼的莫扎他,“走吧,回家。”

“哦,”莫扎他反应过来,乖乖跟了上去,“我们离家远吗?”

“还好。”

“那要多久才能到啊?”

“最多半个小时。”

“KO,KO,我没怎么出来过,带我去玩玩吧?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我用十个小鱼干给你换啊!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那我拿糖醋排骨和你……啊,我差点忘了糖醋排骨被弄坏了。”

“不行,拿你自己换都不行。”

……

五月末的后半夜,晚风拂过路边的香樟树叶,发出簌簌的声响,还捎来了最后的白色小花香气,一黑一白两只猫走在路上,在路灯的照射下,两个影子拉长又缩短,一切看上去,夜景柔美得刚刚好。

#小彩蛋#

猫爬架是老肖和小贝设计猫咖时,老肖亲自为小贝设计的,可以预见老肖和小贝看到猫爬架被肢解后的情景。

TBC

KO是个文化猫233333

别急,街头冒险还没完呢_(:зゝ∠)_

评论(9)
热度(1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娄哥-账号停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