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K莫】民以食为天(四)完结!

*AU!!律师!KO/医生!郝眉

*因为剧里KO那身黑西装太好看,想看制服禁欲系是怎么拿下萌医生的

*看上去是个很正经的设定,但是看名字就知道其实是吃货谈恋爱

*短篇完结


郝眉没想到一到医院就见到了KO,还居然是在医院的病房里,哦,当然不是指KO病了,一看就知道KO是来探病的。不过郝眉是路过病房的时候瞄了一眼,因为还有事,也就没有上去打招呼,反正他知道KO会再次联系他。

果不其然,晚上KO直接开车来接郝眉一起出去吃饭,见面第一句话就是——“你怎么没请假?”

“我这不好好的吗?小病,再说我一请假就肯定要累惨我那帮兄弟,多不好意思啊,”郝眉打了个哈哈,开始转移话题,“对了,你今天是去看你亲戚吗?”

“不是,”KO选在一家粥馆,给郝眉点了个山药红枣糯米粥,看郝眉一脸疑惑,才解释道,“是我同乡,高中时父母走了,为了读大学,他们帮了我不少,这次在这边工地上遇到了点事,被打伤了,才找到我。”

“听上去是有纠纷啊?”郝眉恍然大悟。

“嗯,我给他们接了这个案子,免费。”KO见粥端上来了,小心地接过,又给郝眉盛了一碗,“小心烫。”

“嗯嗯,不愧是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的典范。”郝眉用勺子搅和了一下碗里的粥,语气甚是称赞。

“不敢当,毕竟,人总有需要帮忙的时候。”

郝眉注意到KO说到自己的过去的时候,总会不自觉流露出一些情绪,或者哀伤,或者喜悦,当然,对KO会在他面前流露情绪这一点,郝眉感到很高兴。

“对了,明天开始我就不能随意和你一起出来吃饭啦。”郝眉吃了一口粥,被烫得哈了一口气。

“怎么?”KO抬头,郝眉看见他眉头都皱起来了。

“来了一个小朋友,检查出来是先天性心脏病,好不容易家里凑了钱过来做手术,我们几个科室一合计,也给他申请了绿色通道,不过孩子情况不太好,有些营养不良,估计后面一段日子我又要泡在医院里啦。”郝眉舀了一勺粥放嘴里,不过语气听上去挺轻松的,看得出对于手术他还是有信心的。

“好。”KO点了点头,像是舒了一口气。

郝眉吃完晚饭又回医院去了,正如他所言,事务繁重啊,几个科室连夜讨论出了一个治疗方案,等孩子调养好了,就开始做手术。当然,这也不意味着郝眉能松口气,毕竟还多得是其他事要做呢。

手术当天,大家都是严阵以待,幸运的是手术过程一切顺利,当孩子被推出手术室的时候,郝眉和几个同事才露出微笑。

回到办公室,郝眉就趴在了桌上,掏出手机一看,下午四点半,再过一会就会有人接班,他就又可以休息三天了,寻思着是周末,干脆直接打电话给了KO。

KO一听郝眉说手术顺利完成了,就决定再给郝眉下一次厨,说是庆祝。郝眉也没推辞,笑着答应了。

郝眉来到KO家,又是熟悉的味道,只不过这次是晚餐,KO还搞得有些隆重。

“嚯,烛光晚餐啊。”郝眉搓了搓手,坐在椅子上笑嘻嘻地看着KO。

KO给郝眉倒了一杯红酒,两人碰了一下杯,“庆祝你顺利完成手术。”

“那我也祝你一个月后打赢官司。”郝眉举杯示意了一下,一口给干了。

再给郝眉倒酒,郝眉就拒绝了,“别!我一杯倒,酒量太差啦。”

晚餐倒是安安静静的过去了,郝眉这次居然异常的安静,没有找话题就只是吃吃吃。

在KO收拾餐具之后,郝眉才开口,“今天溪湖有例行焰火晚会,去看吗?”

“你想去?”KO把解开的第一颗衬衣扣子扣好,抹平了肩上的褶皱。

“想。”郝眉回答得异常迅速。

“那就去吧。”KO抄起衣架上挂着的风衣就穿上了。

十月的晚风已经带上了凉意,不过因为焰火晚会的关系,湖边也是人头攒动,再加上周末大家都出来玩,郝眉和KO一时被人群挤得只能随波逐流。

“当心。”KO见郝眉被挤到一边,立刻伸手拉住他。

郝眉也嘿嘿一笑,顺势就和KO十指相扣了,“走不散的。”

焰火瞬间在黑夜里炸开,照亮了每个人的脸,身边都是行人们嘻嘻哈哈的笑声,可是KO却觉得他只能看到郝眉的笑容,不禁收拢了握着郝眉的手。

“真漂亮,对吧。”郝眉嘴上这么说,眼睛里却是倒映着KO西装革履的模样。

“嗯,”KO也笑了起来,“很漂亮。”

KO把郝眉送回家的时候,郝眉倚着车窗和他道别,看着KO带笑的眼睛,郝眉问道,“我怎么觉得你之前就认识我啊?”

“嗯,今年六月,樟树桥,有个孩子溺水。”KO也探出半个身子,说出了几个关键词。

“啊?”郝眉想了一下,说起了当时的经过,“哦,我当时路过,就给那孩子做了急救,但是有急事后来就走了,不过据说后来跳下水救人的那人也悄悄走了没找……”

看郝眉自说自的停了下来,一脸震惊地看着他,KO挑了一下眉,点了点头。

“原来是这样,”郝眉也笑了起来,“咱俩倒是有缘分。”

“你说过,缘分很重要。”KO直视着郝眉的眼睛,所有的情绪一目了然。

“嗯哼,”郝眉瘪着嘴点了点头,但是明显的带着笑意,“谢谢你送我回家,我今天很开心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直到看着郝眉进了单元门,KO才发动汽车回家,顺带思考了一下明天的菜谱,突然发现,他已经开始对以后的生活产生了好奇。

不过一切都会很好的,就像郝眉对他说的,“走不散的。”


-END-


完结啦完结啦,首先感谢看文的小伙伴【鞠躬】,是你们的喜欢还有留言让我能把这个短篇写完。

其实我一直认为美人师兄是个很有主见的人,从原著里他瞒着他爹报考计算机专业就可以看出来,他的确很白很甜,但是一定不傻,而KO又是个很细心的人,而且各种技能点满,我认为美人一定会在和KO的相处中发现KO对他的感情,两个人可能连表白和情话都不需要,就这样水到渠成了,所以文中也可以看到美人从一开始对于给KO还人情耿耿于怀到后来的全盘接受这样的改变,而且两人相互倾心在文中我想我应该写的很明显了?

写这篇文的本意也不只是想苏一下KO的黑西装,更多的是想表达两个善良的人相互吸引的过程,不需要扭捏,两人的感情大概就是“心动之后剩下的都是你”。

真的很感谢能够遇到这样的两人,相互温暖,相互照亮彼此的人生。

就像文里写的,他俩,走不散的。

评论(19)
热度(171)

© 娄哥-账号停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