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K莫】别人家的孩子(三)

*竹马AU

*欢脱向

*私设KO真名柯辰


(三)

郝眉摘得了省状元的桂冠,谢师宴一定是要摆的,而且郝眉爸爸好说歹说也是当地有头有脸的人物,不能掉了份儿,再加上他一开心,反正不差钱,干脆把班主任、任课老师和校长以及几个主要的校领导都给请了来。


市一中校长出现在酒店门口的时候,几个老师簇拥着,那叫一个春风得意马蹄疾,要是他有尾巴,估计已经翘上了天去。


但是他才刚刚上到二楼呢,就看到一个少年靠在墙边,低头看着手机,一见有人来了,少年这才把手机收了起来,看着一群明显是领导模样的人,神色却是寡淡。


市一中校长的眼睛眯了起来,这个熟悉的寸头,还有这个熟悉的眼神……


“这不是十一中的那个第一名吗?”旁边的教研组组长开口,“叫柯辰,应该是这个名吧。”


“我们这俩第一名也是有意思,好美,磕碜,倒是配得很。”教务处主任笑了起来,周围的老师一听,也跟着一起打趣。


谁跟他们是“我们”,配什么配?他俩配都配不来!配不来!市一中校长心里腹诽,一个冷眼就向教务处主任扔了去。


老师们也是察言观色的,立刻顾左右而言他了。


“几位老师是市一中的吧?”KO走上前,语气波澜不惊,倒还是不算冷淡。


几个老师应和了一声,KO侧过身,伸出右手,“请走右边,汇贤厅就是。”


“你也是来参加郝眉的谢师宴?”教研组组长话刚说完,总觉得哪里不对?


“不是,我的谢师宴也在这里。”KO完全不知道这句话给市一中校长带来了多大的刺激。


市一中校长眼角一抽,说了声谢谢就去了右边的包厢。


古语云,不是冤家不聚头——他们两家谢师宴的是包厢正挨着,不止挨着,还通着气。


是这样的,这个酒店挨着的包厢中间并不是墙,而是一扇门,应客户需求,可以随时把这扇门打开,这样包厢就合并了。


而郝眉的父母都是热心过头的,想着两家关系好,把KO的谢师宴也给包揽下来了,他们认为这些老师同是教育界的人,又可以增进交流,所以办在一起得了。


所以现在两个包厢之间,门户大开,两边的老师们都可以把对面看得一清二楚,又称对脸懵逼。


简而言之,就是郝眉父母心大。


于是乎,市一中和十一中的校长又碰面了,本来十一中的校长仗着KO总是压着郝眉一头,一见市一中校长就各种冷嘲热讽,可是眼前最重要的省状元却是被市一中拿到了,市一中校长当然要嘲讽回去,出口恶气。


然而对比两个校长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,郝眉和KO的父母却是笑得一团和气,郝眉爸爸还热情地亲自把市一中校长带到了十一中校长面前,碍于面子,两个人只能挤出了比哭还难看的笑容。


总体来说,宴会上的氛围还是轻松的,等客套话都说完了,大家也开始该吃吃该喝喝。


郝眉的语文老师和他妈妈的关系还不错,两个人就挨着一起坐,本来就年纪相仿,同为高中毕业生的妈妈,话题自然而然就跑到了子女身上。


聊得兴起,郝眉妈妈的话题开始跑偏——


“哎,我当初一心以为怀的是个女儿,才给眉眉取了这么个名字,估计现在这孩子都在埋怨我……”


“尤其是小辰出生,我当时还真想生个女孩,这样就可以和他们家组亲家啦……”


这话说出口的时候,刚刚好就在一个众人都安静了的间隙,两家的宾客都把郝眉妈妈的遗憾之意听了个真真切切。


那两位校长顿时一口汤喷了出来,看样子给吓得不轻。


“妈!”郝眉涨红了脸,“咱能不能不要什么都往外说!”


郝眉妈妈笑了几声,给糊弄了过去。


直到谢师宴结束,两位校长都没有再说话,两边老师的气氛也略显尴尬,告别时两位又在酒店门口碰了面,干脆讪笑了几声就分道扬镳。


“我觉得他们两位有点不对劲?”郝眉爸爸看着两位校长夺路而逃的背影,不明所以。


废话,这就跟为了自己的女神谁更美争得死去活来的两家粉丝,结果发现两位女神的关系居然超级好一样,三观都给颠覆了好吗?爸爸你真是太甜了!


——以上来自郝眉的内心吐槽。


“要是你当初没有报市一中,也不会这样。”KO站在郝眉身后,轻飘飘地丢下一句话。


郝眉猛然转头看向KO,一脸苦逼——怪我咯!




-TBC-


郝眉妈妈表示,子女的终身大事要从娃娃抓起~


深夜丢一发更新:-D


其实在家里码字一点都不方便哼唧_(:з」∠)_


评论(20)
热度(187)

© 娄哥-账号停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