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K莫】别人家的孩子(一)

*竹马AU

*欢脱向

*私设KO真名柯辰

(一)

郝眉,从幼儿园起,就在老师的“脑经灵活,乖巧懂事”等等,各种花式夸奖中长大,入了小学,学习上又一直常年稳居班级前三,是个期末奖状拿到手软的优等生。

于是想当然,郝眉在全小区的孩子们中出名了——

“你看看郝眉那孩子,这次数学又考了98分,你怎么还是个及格线啊?”

“你看看楼下郝眉,天天在家认真学习,什么时候出来玩过?”

“你看看人家郝眉,见面就‘叔叔阿姨好’,多有礼貌啊。”

“你看看……”

至此,郝眉成为了全小区孩子们毕生的“夙敌”,也就是大人口中的“别人家的孩子。”

诶,这也不是指郝眉的人缘差,这孩子思想单纯,不是个搞事的,再加上个性上大大咧咧,是个自来熟。孩子嘛,就那么点心思,一小区的孩子和他混熟了,一起上房揭过瓦以后,也都知道了郝眉根本就不是大人口中不玩游戏,一颗红心爱学习的小孩,自然就开始了一起拖着鼻涕,玩泥巴的日常。

但是郝眉有个“夙敌”,也是个“别人家的孩子”,更准确一点,是“隔壁家的孩子”。

这孩子就住他家对门,每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,而且由于两家父母是多年的好友,有时候就免不了把孩子相互托付照顾一下,他俩就更是跟广告里说的大宝一样——天天见了。

隔壁那孩子姓柯名辰,在郝眉父母口中,他个性比郝眉沉稳,成绩比KO稳定,心思细腻,饱览群书,那叫一个上知天文,下知地理,搞得郝眉有一阵子看到隔壁家那小谁扭头就跑。

但是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啊,上文说到,他们两家就隔着一道墙,父母没事还会相互托付一下孩子照顾,所以一起吃个饭都不算什么了,连柯辰住进郝眉的卧室,或者郝眉睡柯辰的卧室,都成了他们的日常生活一部分。

其实郝眉也不是真的讨厌柯辰,都一张床睡过的,他也不可能是真厌恶这个人,不过就是看到柯辰就闹别扭。

两个人虽然不在同一个班,但是因为家长每次都嘱咐柯辰一定要和郝眉一起回家,他这个当哥哥的一定要照顾好弟弟,所以每天都是他俩一起上下学。

其实柯辰只比他大了两个月,但是我们来看看柯辰怎么说——“大一天都是大。”

一句话噎死人舍他其谁?

所以郝眉在父母的“淫威”下,叫了柯辰十二年的“辰哥哥”,直到后面读了初中,他宁愿叫柯辰的外号“KO”也不愿叫他的名字,你说为什么?因为一叫柯辰这个名字他就起鸡皮疙瘩。

但是这还不算,柯辰一直就长得比他高,成绩比他好,性子比他沉稳,长得比他……不,他俩的长相没有可比性,郝眉自己在心里给自己打了个勾。

郝眉躺床上回忆童年,发现根本躲不开柯辰这个家伙,他哼唧了下,翻了个身,一脚踹醒了旁边睡着的柯辰,哦,现在该改名叫KO了,因为咱小郝眉已经读初三了嘛。

“怎么了?做噩梦?”KO揉了下眼睛,习惯性起身看郝眉。

“睡你的吧,明天还有校考。”郝眉又一个翻身,就把自己的脸埋进了枕头里。

“哎,你别这么睡,不舒服。”KO又是习惯性伸手,硬是把郝眉翻了过来。

郝眉耸了下鼻子,一把抱着被子就坐了起来,“还有两个月就中考了,你说,你想考哪个高中?”

KO借着小夜灯的光亮打量了一下郝眉,“问这个做什么?”

郝眉眼珠子一转,笑嘻嘻道,“我想和你考一个高中呗!”

KO一愣,说,“十一中吧,隔得近也方便。”

“嗯嗯,”郝眉连连点头,“的确是个好中学,这是个好决定。”

“你真这么觉得?”KO也有点不明所以。

“对对对,以后我也去那儿。”郝眉说完就躺下了,把被子拉倒头顶。

“说了几次,别捂着睡。”KO伸手把被子拉倒郝眉的胸口,这才自己躺下。

直到中考放榜之前,KO都以为高中生活可能也就是和郝眉这么过了。

然而,当他看到郝眉后面跟着的是“XX市第一中学”的时候,万年波澜不惊的脸终于起了波涛——不止一点,是波涛汹涌的那种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KO指着录取郝眉的中学名字,扭头就对郝眉发问,语气急促。

“市一中啊,这不是你说的嘛,方便隔得近。”郝眉摊了摊手,一脸无辜。

隔得近就见鬼了!KO心想,市一中离他们家至少半个市区!

“你是故意的?”KO眼睛眯了起来。

“才没有,”郝眉被那双眼睛盯得有点心虚,他假意看了眼KO的录取中学,露出一个惊讶的表情,“你怎么去的十一中啊?”

演技真烂,KO把手环抱在胸前,也不说话了。

“哎呀,那天晚上嘛,我应该是没听清……吧,”郝眉在KO的冷眼中往后退了一步,但是又不得不故作轻松,“这有什么,我们两家就隔着一道墙,不远。”

KO的反应直截了当——他就淡淡的瞥了一眼郝眉,然后转身就走了。

“诶诶,KO!你别生气啊,也就三年嘛,又不是不会见面……”郝眉一路小跑,跟上了KO的步伐,边走边赔不是。

于是他俩高中的每一次见面,都在KO的冷冷的注视中度过了,郝眉虽然有了一个KO存在感超低的高中时光,但是每次联考,十一中总有一个叫柯辰的家伙,大杀四方,不为别的,就为力压市一中的学霸郝眉一头,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自己的外号——KO。

而且每次放榜的时候,总有女生笑嘻嘻地说,“好美,磕碜,还真配诶!”

他一定是故意的!郝眉看着光荣榜上那个和自己形影不离的名字,深深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恶意。

有句话说的好呢,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?

TBC

嘛,新坑,这个就是用来各种甜的2333

大概就是竹马的双向暗恋,这么一个故事

评论(42)
热度(373)

© 娄哥-账号停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