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K莫】猫薄荷(二)

*AU,全员拟猫设定,不知道多长系列
*萌是他们的,ooc和话唠都是我的
*作者没养过猫,不要在意细节,就是想看毛球们卖萌
 
 

02
莫扎他被黑猫那双绿眼睛盯得有些不好意思,又看黑猫蹲坐在他面前,没有任何动作做表示,他决定自己再主动试探一下。

“呃,那个,你一直住在这里,是吧?”

“……”

黑猫依旧不说话,跟个木桩似的,可是莫扎他也是只有脾性的猫,心想凭他的颜值在猫界也是数一数二的,难道还有小爷我哄不到的人和猫?于是也眨巴着自己的大眼睛盯着这只黑猫,两只猫就这么互瞪着,大有一言不合就开挠的气势。

KO沉默了半晌,最终还是败给了那双湿漉漉的琥珀色眼睛,这才微微摆了一下头,“嗯。”

“哦,是这样的,”莫扎他一听黑猫回应了,抖了抖自己耳朵,欣喜地凑得更近,“我身后这位女士,啊,我们都叫她小贝,她和她老公租下了这个地方做生意,你也知道,他们租下来肯定要装修啊什么的,不过没关系,他们肯定不会赶你走,你可以和我们一起住……”

“所以要把我收做家猫吗?你和你的主人们?”

黑猫的声音很低沉,听不出喜怒,但是莫扎他就是能感觉到这只黑猫不高兴了,不过他还更不高兴呢,“他们不是我的主人,他们是家人。”

家人?猫和人类?开什么玩笑?KO不耐烦地用前爪刨了刨地面,“我不需要家人。”

“别这样嘛,那你总需要朋友吧,我可以做你朋友啊。”莫扎他凑上前,一副讨好的模样。

“如果我说不呢?”KO歪了一下头,莫名觉得好笑,这只猫未免太自来熟,说好的猫的高傲呢?

“那我就不走了,直到你答应。”莫扎他嘿嘿一笑,一屁股坐在黑猫身边,耍起了无赖。

KO瞬间把身体绷直,他能感觉到莫扎他漂亮舒适的长毛尾巴直接盖在了自己尾巴上,他只能缓缓地挪出自己的尾巴,摆向另一边。

“为什么?”KO有些疑惑,猫从来不是群居动物,他见过的每一只猫都恪守着自己的领地和原则,莫扎他却是KO没有见过的例外。

“不为什么啊,朋友永远不会嫌多嘛。”莫扎他舔了舔自己的前爪,语气相当理所当然。

KO又沉默了,虽然依旧面无表情,但是莫扎他简直可以听到黑猫脑海里齿轮飞转的声音,还是上了机油的那种。

莫扎他耐着性子等啊等,终于听到了一声——

“好。”

“太好了,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朋友兼室友啦。”莫扎他喜笑颜开,还欢喜地用头蹭了蹭KO的脖子。

小贝看见莫扎他冲着黑猫软软的哼了一声“喵”,然后还蹭起了毛,就知道这事是成了,不禁感叹,“果然哄人哄猫都离不开眉眉呀。”

还没等莫扎他蹭够,KO就撇开了脖子,“我身上脏。”

“没事没事,咱们都是好兄弟了,不在乎这些细节,”莫扎他歪了一下头,似乎想起来什么,“对了,兄弟,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呀。”

“KO。”
 

03
KO从来不知道当一只家猫这么麻烦,他现在正站在一个奇怪的地方,这里除了有猫,居然还有狗,还有些人类拿着剪子给猫猫狗狗剪毛?难道人类每天打理自己的毛发还不满足吗?KO甩了甩尾巴,表达着自己的不满。

“你不用紧张,这里是宠物美容中心,只是洗个澡,他们都很专业的。”莫扎他看到KO有些拘束,立刻上前表示安抚。

两猫还没有得到继续交流下去的机会,一个女人就冲了过来,顺手就捞起莫扎他,上下其手,各种揉捏,边捏还边叫唤,“眉眉!好久不见,你还是这么可爱。”

那个女人的手法一看就是练过的,知道怎么让猫咪感到舒适,你看莫扎他都对她露出自己肚皮了。

KO看着那片白花花的肚皮,又看了看自己的爪子,暗自猜想那块肚皮一定很软,手感也一定很好。

很快KO就受到了全面的照顾,洗澡,打理毛发,清理耳朵,修剪指甲。虽然莫扎他对他说这是贵宾级待遇,但是KO又不是很懂什么叫“贵宾级”,而且他对于有人类的手在自己身上揉来揉去还是感到十分不自在。

然而在细细打理毛发的时候,那个女人却着急地把KO抱了出去,冲着小贝一顿教训,“你得赶快把这只猫送到宠物医院去,不,不是疫苗的事,它毛发下面有好几道伤疤,都是细的,而且你摸摸它的背,摸到了吗?它皮下有东西,我猜是铁丝或者钢针一类的……”

KO被摸得不舒服,扭了几下身子,灵活地跳出了两个女人的手掌。

莫扎他一听就觉得不对劲了,立刻从一个店员的怀里跳了下来,窜到KO身边,“疤?什么疤?还有铁丝是怎么回事?”

KO用爪子擦了擦脸,语气却不甚在意,“都是小伤。”

不过他们继续说话的机会又被打断了,因为小贝火急火燎地捞起两只猫就奔向了宠物医院。

直到等KO做完了手术,莫扎他看到医生一脸严肃地给小贝展示从KO背部取出的好几根发黑腐朽的铁丝和钢针,那上面还带着血,他才知道所谓的“小伤”有多严重。

莫扎他被小贝抱得紧紧的,听见小贝一抽一抽的哽咽着,他突然发现,家猫和野猫的差别,真的十分巨大。

直到小贝的丈夫赶过来,他才得以在被小贝勒死之前跳出了那个怀抱。

莫扎他赶紧窜到了病房前,敏捷地跳上了桌子,隔着玻璃望向里面躺着的黑猫,黑猫躯干上的毛都被剃掉了,看上去怪丑的,但是那一大圈纱布却硬生生地让莫扎他鼻子发酸。

小贝抱着他走进病房看KO时,麻药已经过了,黑猫的腿轻微抽搐了几下,吓得莫扎他忙问,“很疼吗?”

“没事,小伤。”

“那你一定要好好养病,等你好起来,我带你吃最好吃的小鱼干。”

“嗯。”

#小彩蛋#
饲主小贝女士的老公姓肖,不过她不叫微微,她老公也不是肖奈。

TBC
 

啊啊我真不是虐KO,发誓我对KO绝对是真爱粉,只是想表达,对待流浪猫,如果不爱他们,也请不要伤害。马上,等伤一好,就是喵星人小甜饼日常了,大家可以猜一下饲主租下破网吧准备干啥呢?

PS:因为K莫,突然就粉丝数过百了,因为lof有百分点梗的传统,而且这是我第一次写同人,觉得有点纪念意义,大家有什么想看的梗吗?如果大家不嫌弃我的文笔的话😂

评论(11)
热度(194)

© 娄哥-账号停用 | Powered by LOFTER